小不

...... 偶尔拍个照,搪塞下小爱好......
qq:1035641433
微信:

© 小不
Powered by LOFTER

         ... 狗尾巴花!良莠不齐的"莠"说的就是这个东西。突然觉得很有意思,说来只是寻常杂草。虽说百草可用,中医认为它是清热利湿,祛风明目,杀虫驱害的。但长在田里它是要被一锄头刨掉的害物。

       不过,城里学堂有学识的先生,书子们,人等诸如此类,却总喜欢把它们与诗歌和远方放在一起,纵情演绎,或让它们在轻风中摇曳。或许给晨钟暮色,让它们在金辉中恣意。仿如成了寻境问道的香引,可以资领激情文字,使之看起来常旷野踪远,如魏晋野士,不食烟火的样子,任其在情怀里恣意疯长……      

        而乡社里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叔公阿嫂们,诸等,在抬腰停歇,拭汗润渴的空隙,倘若望见有人对着他们堪无余力去除的荒草流连爱抚,顾盼神情兀自神出的话,定难理喻,必有不禁的几声嗤笑和两句随风即散的揶揄,善意......

      人与草木,其情谁赋?其价何估?......

      人与人,人与草木......原本大同世界,相视齐平。谁分谁三六九?皆情利势趋......

      天地不语四时行万物竟生……

      又何尝,每一棵花不是一种草?而每一棵草不是一种花?......

评论
热度 ( 28 )
TOP